close

昨天小妞從學校帶回一本繪本 水蜜桃阿嬤

小妞說:「老師說當很多人聽到這個故事時,都哭了」

翻了書本才知道這原來是真實故事

難怪那麼地惹人心疼~水蜜桃阿嬤故事

 

我的阿嬤沒有故事中水蜜桃阿嬤那麼地偉大,阿嬤現在雖然行動不便但似乎有時腦筋特別轉得快~呵呵…

印象中阿公是個大嗓門且脾氣不是那麼好,那是他說話的方式所以不了解的人都會以為他在罵人,姑姑曾說當阿公若喝了點小酒後就會變得感性講話變得溫柔許多。阿公以前是種茶世家二老就顧著自家的茶園,阿公只要一工作嗓門就變得特大聲常常吆喝阿嬤做東做西,但阿嬤也只是默默地重覆著一成不變工作,她就是那麼地辛勤工作,小時候的我其實也幫不了什麼忙(也怕被阿公大嗓門罵),但我總跟在阿嬤後頭採茶、跟著阿嬤一起在廚房煮大麵羹給採茶的阿婆當點心、然後大聲地招呼阿婆來吃點心。

小時候每年姑姑們都會回來過新年(姑姑們都嫁得遠,所以平日幾乎不回來)。過年時最高興因為除了可以領紅包之外,還可以跟堂弟妹一起打鬧一起爬上肥料包跳上跳下(平常阿公早就大罵了但大過年他老人家開心嘿)。假期結束時全家族會在老家附近的白天宮拜拜,祈求來年一切順利,然後姑姑們就各自返回高雄、台北,這時我和阿嬤拜拜完就會一起牽手走回家,轉頭間不經意發覺阿嬤在擦式眼淚這時候我才意會到原來阿嬤會捨不得、會嘸甘”(台語)

我大概是小學四年級時跟爸、媽一起搬到市區,有一天上課鐘聲響起,因為老師還沒上課班上同學還再嬉鬧著,突然一陣安靜,我正奇怪發生什麼事正轉頭往窗外看,原來是鄉下阿嬤來找我(我忘記當時阿嬤是帶什麼東西來給我,不過應該是吃的吧,阿嬤知道我最愛吃了)

我問:「阿嬤你安啦來耶」台語

阿嬤說:「我都嘛是坐公車來耶啊」台語

現在回想起來,阿嬤還真神奇耶,學校那麼大她老人家真得找到我了,還不麻煩學校廣播,是真的找到我教室來了~呵呵

現在我每隔二個禮拜回娘家,順道去看阿嬤也帶著我家這二個小蘿蔔去跑跑(阿嬤家門前那一大片空地太適合孩子奔跑,因為我就是在哪兒長大的)

看著阿嬤坐著輪椅在屋外看我家那二個小皮蛋玩耍的樣子,就知道此刻她是滿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加1的幸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